江城足球网

图片

第29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到来

时间:2020-05-1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特约记者 廖晗) 5月12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获悉,第29个城市节水宣传周到来,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节约用水,共创节水生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据了解,2020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5月10日至16日,活动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在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屡见不鲜:在公共场所,有些市民拧不紧水龙头,甚至忘关水龙头;在家里,水经常用一次就被倒掉,重复利用率很低……年复一年,水的浪费是惊人的。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可以流掉1~6立方米的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要流掉3~25立方米的水,一个地区如果有60万个水龙头、20万个马桶漏水,一年就可能损失近千万立方米的水。

  “其实,节约用水方式很简单,生活中多加注意就行了,大家都能做到。”家住荆善安居小区的居民王洪波说,节约用水应成为一种习惯,要从生活点滴做起。王先生今年年过六旬,与老伴一起生活。记者在王先生的卫生间、厨房看到,洗澡盆、塑料桶里都存有水。王先生说:“这些水都能二次利用,既可以拖地,也可以浇花。如果用一次就倒掉,一年会浪费很多水,水的利用率也会大大降低。”

  生活中,节水的方式多种多样,例如洗污垢或油垢多的地方,可以先用用过的茶叶包沾点熟油涂抹脏处,然后再用带洗涤剂的抹布擦拭,轻松去污还可节水。清洗蔬菜时,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清洗,尽量放入盛水容器中,并调整清洗顺序,例如可以先对有皮的蔬菜进行去泥、去皮,然后再进行清洗;先清洗叶类、果类蔬菜,然后清洗根茎类蔬菜。希望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入手,共同节约用水。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