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5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刘文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高淦、高鹏、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王涛、孔祥东出席会议。市领导康凤霞、杜茂广、樊猛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枣庄市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实施意见》及11项流程再造改革攻坚方案、《关于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江城足球网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改革文件。

刘文强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和枣庄市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全国一流、全省领先,以改革的思维、改革的举措、改革的勇气,解决难题、破解瓶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取主动、走在前列。要坚定扛起改革责任,发挥好领导同志“关键少数”作用,亲自谋划、研究、部署和推进改革攻坚;发挥好专项小组、牵头单位等“关键部门”作用,将改革攻坚作为主责主业,主动谋划,协同作战;发挥好关键岗位人员作用,加大调度、指导、督察力度,打好改革推进“组合拳”。要对照省里的要求,早谋划、早推进,争取更多的改革试点、培育更多的改革典型,打造一批体现滕州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改革品牌。

  会议指出,这次讨论的流程再造“1+11”方案,既是对省委、枣庄市委改革工作部署的全面贯彻,也是对我市流程再造工作的谋划布局。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牵头领导要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抓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流程再造。要扭住关键抓落实,按照“放权、精简、集成、共享”的总要求,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推动数据融合应用,促进数字聚能赋能。要刀刃向内抓落实,全面梳理部门内部办事流程和跨部门关联事项,该重塑的重塑,该协同的协同,把流程再造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和服务效率。

  会议强调,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格局“二十字”方针,破解治理难题的实际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功能聚合、资源整合、人员集合、体系集成,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耕做实网格,构建党委领导、法治保障、服务惠民的网格治理新模式,实现党政各项工作资源在网格叠加、力量在网格汇聚、工作在网格联动、任务在网格落实。要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与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治理工作更精准、更细致、更高效。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党建引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纳入对镇街、部门综合考核。

  会议要求,社区处于城市管理的最前沿,在城市社会治理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部门和镇街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社区干部服务群众、推动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素质优良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田璐 吕文军/文  摄影 李福建)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