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东沙河镇扎实推进文明村创建工作

时间:2019-11-15 来源:滕州日报

  一排排白墙黛瓦,一簇簇纷红骇绿,远看小桥流水,俯观房景交融……环境美了,村风民貌更美。长期以来,东沙河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市文明村镇创建,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促进人文环境优化,既增强了乡村“颜值”,又提升了村民“气质”,全面推进了东沙河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近日,记者来到东沙河镇耿楼村的广场上,只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由该村举办的文明先进典型表彰会正在举行,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这是该镇力借评选表彰活动载体,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弘扬文明新风落实到基层千家万户的一个缩影。该镇扎实推进“四德”工程建设,搞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等系列评选活动,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传承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美丽庭院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东沙河镇耿楼村、姜桥村、马河口村、蔡村、王母殿村……随处可见一面面精心装扮、图文并茂“会说话的墙”,乡村环境面貌和文明程度焕然一新,更好地满足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该镇着力打造各类包含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村规民约的“文化墙”,使之成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善行义举、提升村风民风、振奋村民精神面貌的有效载体,以自身独特方式凸显乡风文明。

  该镇投资150万元高标准建成占地3.5亩镇综合文化中心,并建设了12个村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投资30余万元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宪法广场,弘扬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同时,该镇将移风易俗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来抓,围绕“正党风、淳民风、树新风”,创新移风易俗“六字诀”工作模式,措施上求“实”、行动上求“细”、宣传上求“广”、程序上求“严”、督导上求“真”、机制上求“长”,大力掀起以“抵制陈规陋习、净化乡风民风”为核心内容的工作热潮,形成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

  该镇大力开展“健康的城市·幸福的家——绿飘带行动”,积极开展各类卫生清洁、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了让“讲文明·树新风”成为村民的自觉行为,提升乡村文化软实力,各村不断整合志愿者力量、扩大农村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幸福东沙河大讲堂”、“墨子湖发展论坛”在传统节日组织各类道德讲堂、文化讲堂、文明礼仪等义务宣讲活动,不断开拓视野,提升精神境界。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文化活动中心,发动村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