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滨湖镇“党建+”警务提升群众安全感

时间:2019-11-15 来源:滕州日报

  连日来,滨湖派出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职责定位,创新“党建+”模式,瞄准群众所盼所需,提高警务工作能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该派出所印制防电信诈骗、防盗抢等宣传材料,将户籍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同治安防范宣传结合起来,党员民警在带头开展进村上门户籍服务时,加送一份宣传资料,实行套餐流动服务。以党小组为单位,利用警民恳谈会、集市宣传等形式,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党员民警在进村入户进行走访时,念活“勤帮快”三字经,“勤”即勤走访群众、勤记掌握的情况、勤查安全防范落实;“帮”即帮助群众解决求助难题、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帮助违法人员走正路;“快”即快速摸排情报信息、快速做好上传下达、快速做好研判针对性开展工作。家访中及时发现并调处矛盾纠纷25起,排除了治安隐患。

  该派出所以党小组为单位,将辖区分成四个片区,以信息化为依托,以防控违法犯罪为目的,对危险物品、特种行业,做到严格检查“跟进式”管理;对文化娱乐场所,做到责任共担“互动式”防控。10月份,共检查重点单位、九小场所、建筑工地等68家,发现隐患1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当场责令整改10处。由党员民警带队,组织警务助理参加“党群联勤”巡逻,挤压违法犯罪时间。将巡逻触角延伸到辖区周边,进村、进企业督导治保组织的巡逻情况。发动村居治安志愿者、“五老协会”等力量建立“红袖章”巡防队,形成辖区治安管理警民共建、单位协同防控格局,辖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9%。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