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坚持精准破题 吹响产业振兴“冲锋号”——市发改局、滕州经济开发区、市工信局负责人谈“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15 来源:滕州日报

  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关于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吹响了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为江城足球网做好今后的产业发展工作明确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提供了遵循。11月13日,市发改局、滕州经济开发区、市工信局的有关负责人围绕“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市发改局局长翟传虎说,《实施意见》共包括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思路目标,“6331”工程,即“六大突破”“三个高于”“三个优于”“一个晋位”;第二部分是重点领域,确立了八大产业及其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发展路径;第三部分是扶持政策,制定了科技创新、新经济培植、环境优化等5大类22条扶持政策;第四部分是工作保障,成立了产业发展委员会,下设八大产业专班全力推进落实;第五部分是附则,规定了适用主体、适用范围和生效时间。作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专班成员单位,下一步,市发改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上规模、提质效。在规划编制上狠下功夫,根据我市的产业基础,围绕发展目标、产业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在双招双引上狠下功夫,发挥深圳招商工作站的作用,强化以企引企、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上下游产业链项目,促成产业集聚;积极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探索成立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联盟,构筑区域性人才高地。在项目建设上狠下功夫,推进重点项目审批流程再造,组建帮办代办队伍,探索“拿地即开工”的推进模式,同时加快新奥泛能网、正威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等项目建设,为产业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改经贸分局局长范勇说,市委、市政府把“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这份含金量大、指导性特别强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立足实际瞄准长远,聚焦我市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全面精准对标省十强产业和枣庄九大产业,明确了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我市重点发展的八大优势产业,规划了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发展路径,制定了5大类22条扶持政策。整个《实施意见》注重全面性、前瞻性、针对性,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为我市未来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为我市产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经济开发区作为江城足球网工业经济振兴的主战场,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列入重要日程,紧扣目标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为实现“6311”工程作出应有贡献。坚持兵刃向内抓改革,紧盯改革时间节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不断深化开发区改革,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激发发展动力。坚持与时俱进抓招商,及时更新招商理念,变等商招商为选商跟商、盯商请商,变“筑巢引凤”为“为凤筑巢”“筑巢育凤”。坚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项目引进质量、落成效率。坚持靠上服务优环境,着力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加快园区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提高产业集聚的综合承载能力。此外,结合开发区改革,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市工信局副局长谢经雷说,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部署实施八大产业振兴,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立足当下作出的科学决策和工作导向,吹响了我市奋力走好新时代产业振兴长征路的冲锋号。作为工业产业管理服务部门,我们感到责任重大、重担在肩,我们更有决心、有信心,与有关部门、镇街一起,协同发力,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园区升级、企业培育、亲清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精准破题、狠抓落实,为加快产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现担当、贡献力量。作为高端化工产业振兴牵头部门,市工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产业专班的领导下,聚焦高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力争在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破解难题等方面实现突破。围绕化工产业建链、延链、强链,积极招引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加快推进鲁化己内酰胺、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基础设施提升、鲁南化工气化技术升级及新材料等大项目建设和落地,夯实产业基础。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政策支持,推动联泓新材料、鲁南化工、盛隆化工等龙头企业向价值链、产业链高端迈进,积极打造百亿航母、产业中流砥柱,培育一批在全国响当当的高端化工企业。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千方百计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积极升级完善高端化工产业规划,加大园区村庄搬迁、化工企业评级评价转型升级等工作力度,加快产业向绿色、环保、低碳方向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