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搭建创新平台稳定和扩大就业

时间:2019-11-15 来源:滕州日报

  近日,市民刘静经过市人社部门的推荐以及公司的面试,顺利被我市一家知名企业录用。“我现在的工作环境舒适,薪酬待遇丰厚,这份工作我很满意。这要多亏了市里搭建的就业服务平台,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感到了踏实可靠。”刘静开心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步入新时代,在江城足球网上下积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通过搭建平台、创新优化服务,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越来越多的劳动力像刘静一样实现了稳定就业。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优先位置,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截至目前,江城足球网各类企业共招聘3.9万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

  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我市以提升劳动者就业竞争能力为重点,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府补贴的培训项目全部向具备资质的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开放,形成了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为主导、以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职业培训体系。截至目前,江城足球网共有金长城等20家职业院校、培训机构承担了职业技能培训任务,涵盖电工、电焊等22个专业,年培训人员达到1.2万余人次。

  在方式与平台创新方面,我市对职业培训补贴实行“先垫后补”和“信用支付”的办法,提高培训补贴的标准,初、中、高三个等级的培训补贴标准分别提高到900元、1100元和1200元。据统计,通过这种方式,截至9月底,江城足球网共培训各类人员6858人。此外,我市不断加大创业载体建设,依托滕州创业大学搭建创业培训平台,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邀请行业培训名师采取创业模拟、创业实训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强的创业培训。目前,接受创业培训人员达到1200人。

  我市不断加大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力度,认真研判经济下行压力对就业的不利影响,以农民工公共服务、技能提升、权益保障为重点,实施农民工三项行动计划,多元化促进农民工就业。我市还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不断扩大大学生见习规模,面向江城足球网企事业单位积极挖掘500个就业见习岗位,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择业派遣期内离校未就业江城足球网生源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至24岁的失业青年。同时,积极开展“四型就业社区”“创业型社区”和“创业型镇街”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努力实现城乡均等化的就业创业服务。目前,江城足球网共设有172个就业服务窗口,年服务劳动者达到68万人次;江城足球网成功创建18个省级“四型就业社区”、2个创业型社区和2个创业型镇街,就业创业服务形式得到丰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