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时间:2020-10-26 来源: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快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发展,促进化工产业安全绿色、集约集聚、高端高效发展,根据《江城足球网省化工园区管理办法》(试行)、《江城足球网省化工投资项目管理规定》、《江城足球网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2019年版)等有关政策,制定本优惠政策。

  第一章 项目入园标准

  第一条 园区化工投资项目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鼓励发展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高、能源消耗低、污染物排放低、安全风险低的项目,严控限制类项目,严禁淘汰类项目,严格限制新建剧毒化学品项目。除涉及安全环保节能和公共基础设施类项目外,园区内原则上不新上非化工项目,不新上与主导产业无关的项目。新建化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原则上不低于3亿元(不包含土地费用)。列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及搬迁入园项目,可适当降低标准。项目达不到省政府《关于开展“亩均效益”评价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鲁政字〔2019〕235号)规定的,禁止入园。

  第二章 土地优惠政策

  第二条 入园项目按照《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GB50160-2008)和《精细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DGJ08-2133-2013)设计,建筑容积率一般不低于0.6,建筑密度一般不低于40%,绿化率一般不高于15%,厂前区比例一般不高于7%。项目亩均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300万元。项目投产后,年亩均产值不低于450万元,年亩均税收不低于20万元。

  第三条 对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通过招拍挂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根据投资规模,扣除土地征收补偿安置费、青苗及地面附着物补偿费、社保资金、耕地开垦费、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等费用后,从市财政设立的“财源建设专项资金”中按比例拨付相应额度资金扶持企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含)—20亿元(含)的工业项目,按土地出让收益50%的额度扶持企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50亿元(含)的工业项目,按土地出让收益等额扶持企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扣除由项目方承担土地成本价的50%后,按剩余成交价款等额扶持企业发展。外资项目投资额按美元与人民币1:10比率计算。

  以上扶持资金按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分阶段兑现: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50%后,兑现扶持资金70%;固定资产投资全部完成后,兑现扶持资金剩余部分。涉及土地成本部分,按项目投产后形成税收地方净得财力部分的60%逐月兑现。

  办理不动产登记产生的契税、业务费、耕地占用税、印花税及工本费等税费由项目方据实缴纳。

  第四条 对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带动能力强、有利于化工产业链补链强链且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结合项目方需求,可采取土地作价入股方式合作实施。由国有公司取得项目土地使用权,以土地作价入股方式成立新公司,按照约定固定收益率由项目方对企业股权进行分期回购,或按照同股同权同利长期持股,具体合作模式由双方协议确定。

  第三章 财税优惠政策

  第五条 固定资产投资10 亿元以上内资或5000万美元以上外资化工项目,自约定投产之日起,企业上缴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净得财力部分,前三年由受益财政等额扶持企业发展,第四年、第五年给予50%扶持。因落实政策产生的企业所得税不计入享受范围。

  第六条 重点项目引进的高级管理人员及科技人才,且年薪20万元以上的,经企业申报、人才主管部门审核、市政府批准,个人上缴个人所得税地方净得财力部分,前六年由受益财政等额扶持企业发展。

  第四章 其他政策

  第七条 投资者在化工园区投资化工项目,由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负责提供企业红线外的道路、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讯、有线电视等基础配套设施。

  第八条 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实行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即项目一经受理,在项目单位提供有关法定文件资料的前提下,均由园区管委会指定专人为其代办公司注册、税务登记、项目立项及建设审批等各项手续,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第五章 附 则

  第九条 以优惠政策取得的土地不得擅自进行转让或转租,在项目建设期间不得抵押贷款。

  第十条 本优惠政策未涉及的收费优惠政策、金融支持政策、引荐人奖励政策、人才奖励政策按照《江城足球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滕发〔2020〕27号)执行。本优惠政策在执行中如遇对园区发展有重大影响项目的,可“一事一议”。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