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学生复课先答好“收心”这份考卷

时间:2020-05-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学校复学复课逐步推进。在家待了四个月的学子们,如何快速找回学习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顺利复课?5月26日,记者采访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生,医务人员根据当前学生的心理状态,为重回课堂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份“收心”攻略。

  采访中,有些家长反映,孩子们经历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长假,过惯了家庭生活的学生重返校园感到不适。如何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对此,医务人员建议,家长要先稳定自己的情绪,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心理氛围。要和孩子多沟通,为新学期制定计划,引导孩子多阅读、少玩电子产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目前,小学低年级学生还未开学,家长可以利用开学前的时间,参照上学的作息来安排生活,以便在返校后能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

  医务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应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不仅要引导学生探索生命的本质,理解生命的价值,珍爱生命,还要引导他们将生命中的爱和潜能充分展现出来。经受了这次疫情的冲击,有些学生可能面临巨大的学习压力和挑战,有的可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如紧张、焦虑、恐慌、忧郁、丧失兴趣、敌对、自卑和失眠等。面对这些情况,家长要学会观察分析,然后实施个性化的心理辅导。

  此外,许多生活细节也要注意。例如学生要及时调整生物钟,早睡早起,规律安排作息,不要睡懒觉,更不要熬夜。备考的学生要综合调整作息规律,使其和考试时间相契合,这样才有利于在考试时处于最佳状态,发挥更好的水平。建议同学们坚持体育锻炼,这样不仅减压还健体。锻炼、散步等能缓解孩子复课后的紧张、焦虑等情绪,简单易行的方法是每天抽出15分钟到半个小时进行慢跑。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