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始预售

时间:2020-05-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记者从滕州火车站了解到,按照全国铁路火车票30天预售安排,旅客27日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及订票电话购买端午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端午小长假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共3天。根据目前的火车票预售方案,端午小长假的火车票已于昨日全面开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三种方式预订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它售票方式预售期为28天。

  由于农历闰月原因,今年端午假期要比往年晚一些。但根据以往的经验,端午假期客流会比较集中,多数旅客以中短途出行为主,且大多选择在假期前一天、端午当天、假期最后一天出行。旅客最好提前准备,预订所需的车票,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端午时节正逢夏季,各地景区生机盎然,正是出游的好时节。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铁路出行客流量逐步恢复,不少市民会选择端午这一传统节日外出旅游,预计去往省内各大城市的旅客将会增多,个别车次热门时段可能会出现车票紧张的情况。此外,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要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包括端午节。所以,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是正常缴费通行。受此影响,预计端午期间自驾出行的市民会减少,有些人会选择乘坐火车出行。

  端午假期,预计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将会集中出现,届时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会相对紧俏。端午期间,铁路部门售票窗口将会密切关注购票客流变化,根据旅客购票需求适时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及时增开窗口,满足旅客购票需求。此外,小长假出行,特殊困难旅客可预约“爱心通道”。为方便特殊困难旅客进站乘车,可直接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通过各站爱心服务电话提前预约,铁路部门设置“爱心专用通道”,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服务。

  滕州火车站在此提醒广大旅客,端午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妥善安排行程,及时购买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融媒体特约记者 连英如)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