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学生陆续返校园 如何科学选口罩

时间:2020-05-2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我市各学段学生陆续复学复课。如何给孩子们选择口罩,成了家长关心的热点话题。5月2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采访。

 

  按照统一部署,低风险地区学校学生复学复课后在校期间可以不戴口罩,但应随身携带口罩,上学放学路上要佩戴口罩,所以学生们对于口罩还是有一定的需求。在选择口罩过程中,不少家长有点“挑花眼”,不知该给孩子戴什么样式的口罩。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学生复课,儿童口罩热卖。在荆善安居小区、尚河御园小区、九州清晏小区等多个地方的药店,记者发现买口罩的学生家长有所增多。

  据荆善安居小区附近一家药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儿童口罩一般分为医用口罩(普通)、医用外科口罩、KN95(N95)口罩。其中,KN95(N95)口罩价格较贵,多数药店都不大好买。儿童口罩和成人口罩除了尺寸之外,在外包装上几乎看不出太大的差别。面对款式多样的儿童口罩,许多家长在选购时不知如何下手。

  那么选择儿童口罩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对此,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高志建议,家长们可以根据学生年龄的不同选择口罩,一般3至6周岁儿童要选择小号口罩,6至9周岁儿童可选择中号口罩,10周岁以上儿童可选择大号口罩。但考虑到儿童生长发育的个体化区别,家长要根据实际情况,最好按照孩子的脸型大小选择口罩,保证口罩的密闭性。学生戴口罩要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向下拉伸口罩,不留褶皱。

  此外,儿童佩戴口罩期间不应打闹或进行中等和中等以上强度运动,不应拆卸呼吸阀及呼吸阀内部件,如佩戴期间出现呼吸不适、皮肤过敏等症状,应及时摘脱口罩,必要时应立即就医;口罩应及时更换,不建议口罩洗涤后重复使用,已使用的口罩不应与他人交换。孩子们生性好动,喜欢用手触摸各类物品,洗手消毒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打喷嚏、饭前便后,一定要用流水洗手。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