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初冬预防水痘要及时接种疫苗

时间:2019-11-11 来源:

  立冬节气过后,天气寒冷干燥,水痘进入易发季节。医务人员提醒,应科学预防水痘,易感染人群接种疫苗很关键。

  据医务人员介绍,水痘是由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热出疹性传染病,潜伏期为12天至21天,平均15天。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患者会出现发热、头痛、咽痛、咳嗽、厌食等症状,水痘一般经空气飞沫、接触患者新鲜水疱液或黏膜分泌物等方式传播。

  近几年,水痘的发病率呈明显下降趋势。但易发年龄段从原来的5到9岁,扩展到14岁以后。原来没有得过水痘或者只接种过一次水痘疫苗的人群,容易感染水痘,是易感染人群。

  水痘可防可治,应注意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接种水痘疫苗是最有效的水痘预防方法。一旦发现水痘患者,应注意单独静养休息,直至疱疹全部结痂。这期间不宜外出,以避免交叉感染。既往接种过一针疫苗的学生,3年后可再接种一次。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