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热网冷循环为今冬供暖“热身”

时间:2019-11-08 来源:滕州日报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我市今冬供暖进入倒计时。11月6日,记者从新源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新源热力管网注水工作已完成,城区供热主管网冷循环启动。

  当天,热网首站循环水泵出口压力表上显示指向0.55MPa,这意味着管网带有压力,城区热网进入冷循环状态。“热网系统、换热站机组设备今年8月份进行了全面检修,消除了系统设备存在的缺陷。提前冷循环能挤压出管内的残余空气,在正式供热开始前排除隐患,确保供热安全,让用户能够正常用热。”新源热力有限公司主任助理董学东说。

  据董学东介绍,供热主管网和设备检修后是冷静态检验,管网存在漏点的可能性较大,在冷循环动态试压过程中可能会提前发现很多预想不到的情况,因此需要5天至7天的循环时间。“小区注水冷态试压因面积相对比较小,管网设施维护较好,一天即可完成冷循环检测。”董学东说。

  冷循环期间家中需要留人查看吗?对此,董学东表示,冷循环期间暖气虽然没有热度,但家中仍需留人查看室内暖气设施是否破损、管道是否渗漏,并确保关闭排气阀,以免试压时造成损失。若用户家中不能留人,要提前关闭家中供水回水总阀门,待回到家后再打开阀门自行上水,以免出现管道漏水家中被淹等情况。“11月10日左右将完成热网冷循环,届时热力主管网陆续进入‘临战’状态,随时等待正式开栓供暖。”董学东说。

  在此需要提醒广大用户的是,在冷循环过程中,由于整个供暖系统中都充满了水,这个阶段一定要注意小区内有关暖气注水、试压的通知,及时查看家中供暖设备,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等情况。如果发现暖气漏水,应及时联系专业工作人员及时维修。此外,试压时用户尤其需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因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供热设备使用多年后,管道内往往会淤积沉淀物,影响热水流速和供热效果,用户要注意清理。试压完成后,热力站将随时向供热管线充水,请勿私自改动采暖设施。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