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文明出行,共享电单车要规范停放

时间:2019-10-18 来源:滕州日报

  共享电单车给人们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 由此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已成为检验文明的一个窗口。10月16日,市民贾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 前两天一辆共享电单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 她骑车经过时险些和车辆发车剐蹭。

   贾女士希望加强对共享电单车的管理, 同时呼吁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放共享电单车。贾女士反映, 前几天我市下起了小雨, 她披着雨衣在善国路上骑行, 由于雨天视线较差, 在荆河公园路段险些和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共享电单车相撞。 “这位市民骑完车子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真是不应该, 而且还横在路上, 这样带来的安全隐患太大了。” 贾女士说, 为了不让后面的路人再遇到这样的安全隐患, 她主动把共享电单车挪到了路边。

  记者走访发现, 共享电单车随意停放问题确实存在。 在善国大桥人行道上, 一辆共享电单车停在路中间, 阻碍了市民出行; 在居民小区,有些共享电单车横在车棚里,占去了好几辆非机动车的位置; 在公交站台, 有时也能看到共享电单车的身影。针对这一问题,市民邓先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共享电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 但是有些不文明的市民太任性,为了图省事,骑完车子随便一扔就跑了, 根本不管此处放车是否合适。 我看有关部门也加大了检查力度, 但关键还是需要骑车人提高素质,文明用车,骑行后要放在合适的地方, 别给他人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确实如邓先生所言, 共享电单车为绿色出行助力添彩, 满足了大家的出行需求,其实是件好事,但给城市添堵就不好了。 希望市民提高自觉性,发挥城市主人翁精神,规范用车停车。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